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之声:盘活农村土地 撬动乡村振兴

咸小白  2018-07-23 11:11

[摘要] 截至去年年底,全国已有28个省开展了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整省试点,加上农村土地“三权分置”等政策的实施,让土地真正成为广大农民的核心资产,更使专业种植大户和农业龙头企业等一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迎来了发展的黄金期。

央广网北京72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党的十九大作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农村广阔天地迎来了千载难逢、大有可为的发展机遇。当前,一个个乡村正在苏醒、一处处乡风正在改善。今天起,系列报道《走在乡村振兴的路上》将带您聚焦身边的美丽乡村。今天请听《盘活农村土地,撬动乡村振兴》。

湖南省浏阳市的种粮户,是沙市村的许必敬,共流转水稻田2000多亩。十九大明确提出,农村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这让许必敬对未来多种田、种好田更加信心满满。

许必敬:国家政策不变,我就按我的理想、按我的方式长期去搞吧。

截至去年年底,已有28个省开展了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整省试点,加上农村土地“三权分置”等政策的实施,让土地真正成为广大农民的核心资产,更使专业种植大户和农业龙头企业等一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迎来了发展的黄金期。

陈照米,是改革开放的批下海创业者。四年前,他回到家乡——浙江省诸暨市山下湖镇的解放村,投资三亿元建设米果果农场,搞田园综合体。

陈照米:我是要跟老百姓一起发展,我们土地要增效、农民要增收,就是让这片土地活起来。

盘活农村土地的过程中,如何保证不碰耕地红线,又能保障发展建设?

在湖南省长沙县果园镇浔龙河村党支部书记柳中辉看来,这需要用“机制”解决问题,从土地空间规划上破题。

柳中辉:先做生态规划,再做产业规划,社会发展规划。最后做土地利用规划修编,反推土地应该怎么用。

浔龙河村14700亩土地全部重新统一规划,完成了“五规合一”的总体规划,全村耕地不但没有减少一亩,生态环境还更加优美。村民幸福指数得到极大提升。

柳中辉:城镇化的乡村,乡村化的城镇!我们这里肯定会越来越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