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8年房地产大背景下房企该怎么办

咸小白  2018-03-27 16:32

房地产市场在中国步入新时代的大背景下,将迎来高质量的发展阶段和多层次的全新发展格局,房地产企业应主动转变发展思路,适应行业发展的重大变革,挖掘新时代的发展机遇。

日前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三家研究机构共同组成的“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研究产生了2018中国房地产综合实力百强企业。行业前三甲恒大、碧桂园万科面对房地产市场风云变幻,2018年都做了那些准备呢?

恒大方面,2018年起将探索高科技产业,逐渐形成以民生地产为基础,文化旅游、健康养生为两翼,高科技产业为龙头的产业格局,继续深化多元化战略。八年前,恒大已经开始研究探索多元化产业,并于2014年涉入矿泉水、粮油、农牧等诸多产业。经过不断的摸索,公司将多元化战略落墨于金融、文旅、健康三大板块。去年年底,恒大相继发布“恒大养生谷”和“恒大童世界”,分别是恒大在医养领域、文旅领域的标杆项目。

碧桂园的多元化发展也在推进之中。作为房地产主业的战略补充,碧桂园正着手打造科技小镇,在一线城市周边及强二线城市建设包含住宅在内的多种业态,务求实现长期盈利。截至2017年底,公司与各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项目已有56个,已落地的小镇项目有8个。长租公寓方面,碧桂园此前提出计划三年发展100万套长租公寓。2017年,公司正式成立长租事业部,在北上广深及武汉、厦门等城市筹备项目,在建房间数达2963间,已获取项目的总房间数超过8000间,预计2018年内实现多个城市、多个项目同时开业。此外,就在几天前,碧桂园对外宣布拟将物业板块分拆到港交所主板独立上市。

万科提出了战略定位再升级,注重有质量的增长,以及如何引领行业转型。由“城市配套服务商”迭代为“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包括四方面:美好生活场景师,实体经济生力军、创新探索试验田、和谐生态建设者。如万科正大力发展租赁住房业务,同时拓展物业服务、商业开发与运营、物流仓储,探索养老、教育、冰雪、度假等业务。

新时代已经拉开序幕,中国房地产市场格局即将发生深远的变化,房地产企业也将面临着全新的机遇和挑战。百强企业应借助新时代东风,变革创新,攻关克难,充分发挥企业优势,实现跨越式增长,为实现人民美好生活愿景而努力奋斗。

更多相关资讯可以在应用市场搜索“房天下” 下载房天下APP查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