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首付上调之后房贷利率继续上涨

咸小白   2018-03-26 16:08

  你可能还没注意,截止今年2月,房贷利率已经连涨14个月了! 2月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6%,相当于基准利率的1.114倍。此外,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还在小幅上涨,房贷市场继续保持收紧的态势。业内人士透露,房贷是影响房价走势的重要指标之一,未来房贷利率始终存在上升的可能。

  其实依照以往的惯例,春节后银行贷款额度会相对充裕,然而今年此时各家银行房贷利率却有所上浮,贷款额度反而收紧,甚至个别城市的个别银行还出现了暂停放贷的情况,让不少购房者苦不堪言。

  也许你会问,房贷利率连续上涨对买房的影响究竟有多大?以现在首套房贷平均利率5.46%,贷款100万元、30年等额本息还款计算,仅利息就需要偿还约103.50万元,而在去年同期所需要偿还的利息则为81.76万元,仅一年之隔利息支出就多了21.74万元,相当于一辆小轿车的价值。

  除了价格上涨外,房贷申请的门槛也悄悄提起来了,有银行房贷部负责人表示,以往,个人征信状况是否良好、收入情况是否可观是衡量市民能否成功贷款的关键,但是自去年下半年以来该行在发放贷款时甚至还会考查市民在该行的“贡献度”,所谓“贡献度”就是看市民在该行的存款、流水等情况。这也进一步说明了银行贷款额度的不宽裕,不少购房者大呼受不了!

  随着政府发布坚持“房住不炒”的核心理念,在保证自主性需求和适度改善性需求的基础上,打击住房投机炒作,在这个背景下,未来房贷利率继续上浮的信号很明显。有房产中介人士表示,今年的调控基调或仍将从严,控制贷款额度、收紧房贷利率也是本轮楼市调控的需要,银行肯定会继续执行这一政策。在此背景下,银行房贷政策会不断趋紧,不排除接下来各家银行普遍上浮的可能。

  结合各方观点,除了高房价首付外,越来越贵的房贷正成为购房者面临的一道难题。买房不易,刚需早下手,别等首付、房贷利率双双大幅上涨再后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