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来自三四线城市的你在哪买房?

咸小白   2018-03-24 10:11

[摘要] 即便三四线城市房价崩盘,也要在三四线城市买套房?

  随着2017年楼市政策的不断缩紧,中国楼市已经发生了明显的松动,此前高增长的房价已经明显放缓,作为房价的核心城市北京都已经出现了价格下降,对于去年房价高涨的三四线城市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信号。

  房价下跌信息已经露头,对于开发商炒房者而言却不是一个好消息,因为他们在未来将失去房地产市场带来的丰厚利润,那么对于刚需购房者而言却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到时候买房将会变得轻松起来,如果说现在买房需要耗费一个家庭80%的存款,那么以后购房可能50%都不到,在目前房价松动的前提下,炒房者肯定是提前就要出局寻找其他的投资渠道,那么对于刚需者而言,他们此时想的更多的却是,现在要不要买房,到底是在一线城市买还是三四线城市买?

  因为房子在中国可是最重要的资产之一,说到资产肯定就要涉及到保值问题,在现在货币贬值的经济大趋势下,人们对于资产在未来的保值率肯定是要优先考虑的,而人们对于大城市购房和小城市购房的心态肯定是不一样的,大城市各方面资源好可以支撑房价下限,但小城市相对大城市却没有这些得天独厚的优势,这时候对于想在三四线城市购房的刚需来说是特别踌躇的,因为如果不保值我们买来干嘛呢?

  其实这种观点对于刚需者来说是错误的,“房住不炒,让房子回归居住属性”的目标就是为了让房地产市场回归理性,让每一个老百姓都能买的起房住的起房,所以作为刚需的我们,应该把房子是用来住的观念始终排在位,投资保值增值那是炒房者的思路,我们不应该重蹈覆辙。而且大城市各方面资源优质的同时也是有限的,诸如北京这样的国际大都市,目前2000万左右的人口就已经非常拥挤了,不可能所有人都涌向北京,以后即便你有钱也不一定买的到北京的房子,即便买的到房子也不一定有户口,而且我们很多人都是来自于三四线小城市,很多人的收入都处在很普通的水平,对于买房的选择性也是非常小的,三四线城市房价即使未来跌价或没有很大的空间,但至少可以满足我们的最基本的居住需求。

  无论是货币贬值还是房价下降,对于三四线城市的购房者来说都是关系不大的,毕竟以后房子再不值钱也能有最基本的居住属性在里面,我们大多数人都来自于三四线小城市,我们很多的亲朋好友也在这里,这里有我们熟悉的人群和环境,而且面对大城市高房价的压力,我们选择在小城市购房也是一种合理的决定,不要过分迷恋房子的保值增值属性,“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理念作为刚需者的我们更能读懂,一套房子即便价钱涨上天和你也没关系。所以,作为大部分的刚需购房者,不要再质疑小城市房子的保值问题,咱们买房不就是为了居住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