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我市治理扬尘 开工工地验收更严格

咸小白  2017-06-16 18:19

昨日,记者从市住建部门了解到,为进一步完善住建系统扬尘污染长效监管机制,加强绿色环保建设及改善空气质量,严格控制建设工程施工扬尘污染,解决扬尘污染突出问题,根据河南省住建厅《城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及道路扬尘污染防治标准》(试行)要求,市住建局目前已采取多项举措,高标准落实扬尘治理工作。

据市住建部门工作人员介绍,为了全方位提高建筑企业的扬尘治理和安全施工水平,相关部门构建了“84331”管理体系。“‘8’是指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必须达到‘八个100%’;‘4’是指四级主管培训;两个‘3’是指做好三件事情,严格三项检查;‘1’是指‘一票否决’。”该工作人员介绍,“另外,今年3月1日组织全市(含县区)住建领域近4000人在建业城项目,召开了全市建筑施工工地扬尘治理规范观摩会。观摩内容包括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等,为全市建筑工地树立了标杆,明确了施工现场管理的标准,为我市施工工地全面复工做好了充分准备。通过观摩活动的开展,推动我市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更加精细化、规范化。”

记者了解到,在对工地的开(复)工验收程序方面,也变得更加严格。“为此,我们下发了《安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2017年我市施工工地开(复)工有关事宜的通知》,规定工地开(复)工要严格按照‘五个一’的原则进行。”该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及时发布管控指令,确保工作高效、有序推进,市住建部门特意组建了“安阳住建扬尘治理微信指令群”,成员包括市区所有施工工地负责人、各区住建局局长、现场监管领导、现场监督员等近700人。通过现代化的通讯手段,及时发布省、市各项指令,对扬尘治理工作进行统一调度、统一指挥,确保施工工地扬尘治理有令必行、有禁必止、随时受控。

“为深入贯彻落实《安阳市2017年持续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行动方案》,制定了《安阳市建设工程项目扬尘污染防治‘三员’现场管理办法》,在省住建厅要求的基础上提高了相关标准和要求,加大了扬尘污染防治‘三员’现场管理范畴,‘三员’管理覆盖率达到100%。”该工作人员说。

同时,《安阳市施工工地扬尘污染监管及防治实施细则》的出台,也为进一步提高治理效率和标准,改变施工工地扬尘较为松散的管理模式,切实提高治理实效起到了积极作用。此外,《细则》还对监管职责、监管程序、治理标准等内容也进行了详细、明确的规定,从而进一步细化了工作内容,明确了工作标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