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市地方经济发布数据9月我市CPI同比上涨1.4%

咸小白  2016-10-25 11:53

昨日,市地方经济社会调查队发布统计数据,9月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以下简称CPI)同比上涨1.4%,其中,城市上涨1.3%,农村上涨1.4%。与8月相比,上涨了0.7个百分点。其中,城市上涨0.9,农村上涨0.4%。与CPI的增幅相比,低了0.5个百分点。

从反映价格变动的环比数据来看,9月我市CPI环比出现上涨态势,上涨0.7%。其中,城市上涨0.9%,农村上涨0.4%。

9月,八大类价格同比五涨三降。其中,食品烟酒、衣着、居住、教育文化和娱乐、医疗保健呈上涨趋势,生活用品及服务、交通和通信、其他用品和服务呈下降趋势。上涨幅度大的为食品烟酒类,上涨3.1%,城市上涨2.1%,农村上涨4.2%。教育文化和娱乐方面,上涨2.3%,城市上涨3.7%,农村上涨0.6%。医疗保健类方面,上涨2.4%,城市上涨4.7%,农村上涨0.6%。下降幅度大的为交通和通信类,下降1.1%。

食品烟酒类价格同比上涨3.1%,与8月相比,增速高了0.8个百分点。其中,畜肉上涨幅度大,为14.4%,增速低了3.0个百分点,但是仍然远远高于食品类指数的平均涨幅。值得注意的是,鲜菜类上涨2.8%,鲜果类上涨4.1%。而蛋价下降2.6%。水产品类下降2.8%。畜肉、鲜菜、鲜果的上涨,拉动了食品烟酒类价格的上涨。而水产和蛋价的下跌,则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平抑食品烟酒类价格上涨的作用。

业内人士分析,天气转凉,畜肉、鲜果、鲜菜呈上涨态势。上涨的原因是,随着天气逐渐转凉,人们对鲜菜、鲜果的需求有所上升,保存成本也有所上升,这都促使其价格得以上涨。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9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数据显示,CPI环比上涨0.7%,同比上涨1.9%。我市9月CPI数据同比上涨1.4%,与相比,低了0.5个百分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