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安阳市100台新型电动公交车投入使用惠民生!

咸小白  2015-11-13 08:56

公共交通是城市经济和群众生活中为重要的基础性设施,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有其重大现实意义。今年,我市继续将发展城市公共交通列为“十项民生工程”全力推进,一次性购置价值4700万元的100台纯电动客车,目前,这批纯电动公交车已投入运营,标志着我市迈入电动公交的时代,也为古都安阳增添了一道亮丽的城市风景线。

保障房小区博书苑附近的公交站点,停靠在路边的21路公交车上坐满了等待出行的居民。说起这新更换的纯电动公交车,人们不禁交口称赞。

“新车走起来比较轻快,车里的噪声小多了,起步、停车也稳多了,比以前舒服。”打算带3岁的儿子去殷都区打防疫针的金女士说。

“新车里冬暖夏凉,感觉挺不错。呵呵,坐公交出门真是方便、舒适又实惠!”刘奶奶高兴地说。

新更换的纯电动公交车不仅让乘客感觉更舒适,而且让公交车司机工作起来更省心。“换了新车后,车里环境变好了,噪声小了,没汽油味儿了,并且新车性能好,比较安全,行车效率也高,特别是在高峰期交通拥堵时,不用频繁换挡,驾驶强度减轻了很多,感觉省心多了。”21路公交车司机杜利坤告诉记者。

“我们采购的纯电动公交车更加节能、环保、舒适,充满电仅需1.5,一次充满电续驶里程可达120公里,百公里耗电35度,单公里能耗成本仅0.28元左右,与同类型传统燃气型公交车相比降低60%以上,是真正健康、绿色的交通工具。”市公交总公司总经理林海介绍。

这批纯电动公交车投入运营后,市公交总公司充分利用其零污染、低成本、车身小巧、运营灵活的特点,新开了35路和临2路两条线路,同时将其投运到16路、21路、旅游2路等客流规模相对较小或道路通行情况比较复杂的线路上。

目前,我市有纯电动、混合动力等各类新能源公交车237台,占全市公交车总数的34.8%,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2690吨。

为搞好纯电动公交车配套建设,我市决定在市公交总公司的公交东(高铁)站停车场、公交西站和王裕口公交停车场院内建设两座充电站,项目总投资约760万元,总占地2300平方米,计划建设6套供电系统及配电系统和充电服务网络运营监控系统等设施。

“‘十二五’期间,市委、市政府和市交通运输局党委高度重视公交事业发展,始终坚持公交优先战略,连续多年将发展城市公共交通列入‘十项民生工程’,累计投入2.8亿元,更新公交车525辆,新建场站3处,有力推动了公交事业快速发展。特别是今年,我市紧抓国家大力推广新能源纯电动车的有利时机,更新了100台纯电动公交车,总价值4700万元,其中,争取国家、省财政补贴4500万元,市公交总公司自筹资金200万元,翻开了安阳公交无污染、绿色发展的新篇章,开启了我市公交发展的纯电动时代。未来,公司将继续坚定不移地发展公交事业,加强公交场站等基础设施建设,建立健全公交惠民长效机制,努力构建城乡一体化的公交体系,扎实创建公交优先示范城市,为建设中原经济区区域性中心强市作出积极贡献,努力让更多群众从中受惠。”市公交总公司总经理林海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