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安阳市保障性住房工程圆低收入困难群众"安居梦"

咸小白  2014-12-25 10:38

[摘要] 我市还申请了3200万元的国家建设资金进行项目配套建设。项目建成后,其所处的兴安路以及朝阳路、兴泰路、永繁路、兴安路将相继打通。

“住上新房,心情好,心里舒坦!”12月23日,说起自己的新居,我市保障性住房龙安家园居民韩自力十分高兴。

韩自力是文峰区西关街道办事处桥北社区居民,一家四口一直借住在亲戚家20多平方米的老房子里。“我们原来住的房子条件比较差,夏天热得没法待,冬天冻得受不了;没有厨房,在走廊里放了个煤球炉做饭;没有厕所,老得跑公厕。我们家经济条件比较差,孩子他爸身体有残疾,不能工作,孩子们都在上学,正是花钱的时候,全家靠低保和我打零工的收入生活,生活很紧张,哪里有钱买房子啊?”韩自力回忆说。

保障性住房安居工程让韩自力家的居住环境得到改善。“现在,我们搬进了廉租房,跟以前比有了大变化。50多平方米的房子,客厅、卧室、厨房、卫生间样样都有,屋里敞亮多了,哪里都是得得劲劲嘞。住上新房,心情舒畅,过得舒服。”韩自立乐呵呵地说。

同韩自力一样,许多低收入困难群众的住房梦将随着保障性住房安居工程建设变成现实。今年,我市计划开工保障性住房项目目标任务由16429套调整为14607套,需要竣工的保障性住房12882套。截至目前,我市已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其他项目建设仍在火热进行中。

12月23日,走进汪家店村棚户区项目工地,沿途可见“改善人民群众住房条件是我们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干100天”、“确保质量”、“加快安置房建设速度”等醒目的标语,项目建设火热进行。16栋楼中,8栋已经封顶,4栋接近封顶,4栋正在加紧建设。

“项目占地107亩,建筑面积32.2万平方米,分布着16栋楼、28个单元,主要用于安置汪家店村村民。这是一项民生工程,是老百姓急盼的工程。我们始终把工程质量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一刻也不敢放松。为把好工程质量关,项目混凝土全部采用商品混凝土,所用钢筋全部经过安阳市质量监督站检验,建设各环节由项目质监部门、汪家店村质量监督小组共同监督。”项目经理耿子宪带记者在工地上穿行。

另外,我市还申请了3200万元的国家建设资金进行项目配套建设。项目建成后,其所处的兴安路以及朝阳路、兴泰路、永繁路、兴安路将相继打通。加之京港澳高速公路北出入口、高铁站、长途客运站和安阳东站环拥周边,易园、中国文字博物馆、市人民医院新址、市外国语分校、市一中分校、市八中等,3路、47路、48路等多路公交车经过,村民居住环境将极大改善,生活质量将有效提高。

与此同时,位于东区的安鑫苑一期已经竣工。该项目规划用地面积238282.87平方米,其中,一期规划用地面积6989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198021.12平方米,总投资5.2亿元,有国家开发银行保障性住房贷款2亿元,开发商自筹3.2亿元。一期项目共设计14栋楼,其中,8栋2001套、77317.56平方米为公租房。

项目小区内,绿化植物依地形地势栽植,欧式风格建筑雍容华贵,进入11号楼,轻按电梯按钮,转眼就来到15层。“我们的公租房户型设计比较合理,方方正正的,几乎没有浪费的地方。根据群众需求不同,公租房分为一室一厅一卫、两室一厅一卫,面积在40平方米到60平方米之间,并进行了简装修,水、电、气、暖齐备,可实现拎包入住。”京诚物业公司经理夏伊妮热情地介绍。

按照有关程序,项目还未进行分配,但许多群众已急切盼望搬进新居。“从10月开始陆续有群众来看房,到目前为止,我们大概接待了400多名群众。这里地处东区,交通十分便利,已经开通了11路、38路公交线路,附近还有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安阳校区和湿地公园。”夏伊妮笑着说。

“我市仍在加快保障性住房安居工程建设步伐。现在,我们的主要工作是对在建项目抓建设,基本建成项目抓配套,交工项目抓分配。目前,我们正在开展已交工的保障房分配工作,出台了分配方案,明确了分配原则、分配对象、分配顺序、参与分配的相关部门、工作安排及规定,不久将对已公示的家庭进行分配。”市住保处负责人李虎拿着保障房分配方案向记者介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