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安阳市文峰小区夜间无照明 居民出行要摸黑

咸小白  2014-11-01 11:08

[摘要] 10月31日,家住市平原路南段文峰小区的苏女士向记者反映,该小区没有照明设施,给居民出行带来不便,希望能解决小区的照明问题。

安阳网讯(记者闫倩倩 实习生 黄亚楠)“我们小区是老旧小区,没有路灯,晚上出门很不方便,如果能装个路灯就好了。”10月31日,家住市平原路南段文峰小区的苏女士向记者反映,该小区没有照明设施,给居民出行带来不便,希望能解决小区的照明问题。

晚上漆黑一片 居民出行不便

苏女士今年69岁,在文峰小区住了近十年,小区里一直没有路灯。文峰小区是老旧小区,当时规划的停车位很少,现在小区里汽车越来越多,但停车位很少,住户就把汽车停靠在小区内道路旁边,这让原本就不宽的道路更加拥挤。“小区年代久了,晚上没有路灯,道路也年久失修,很多地方坑坑洼洼,出门看不清路,经常因路面不平跌倒。特别是下雨天,小区积水很严重,到处是水坑,晚上都不敢下楼。”苏女士说。

小区住户李先生表示,因为要上夜班,所以经常半夜回家,一进小区就漆黑一片,李先生骑自行车的速度还不如步行快。“小区没有路灯而且路口很多,晚上拐弯的时候经常和别人撞车。一方面要注意对面有没有车过来,另一方面要注意停靠在路边的汽车,所以每次下夜班回家要特别小心,如果小区能装上路灯就好了,哪怕在几个路口装上也行啊!”李先生说。

“小区住户很多,别说老年人,就是年轻人,晚上进了小区,也是摸索着前行。晚上漆黑一片,夏天还好,冬天晚上走在小区里还害怕呢。”居民王女士说。

居民盼望早日装上路灯

小区不仅道路两旁没有路灯,就连楼道里也没有灯,但居民避免不了晚上出门。苏女士说:“如果回来早点,还能借着居民楼阳台上投射出微弱的光前行,过了做饭的时候,连那点微弱的光都借不到了。借光毕竟不是长久之计,安装照明设施才能解决根本问题。”为此,苏女士特意去超市买了个小手电筒,挂在钥匙链上,每次出门总是随身携带。

记者就小区照明一事咨询了文峰区东关街道办事处晨峰社区张主任,张主任表示,该小区原来有路灯,但是后来坏了。如果小区居民想在道路两旁安装路灯,可以召开居民委员会,居民同意安装的话,社区可以向文峰区政府申请部分资金,居民出一部分资金安装路灯,以此解决小区的照明问题,但是楼道里的照明问题只能居民自己想办法解决。

据了解,文峰小区是上世纪九十年代建成的,配套设施比较落后,路灯问题一直困扰着居民,加上道路年久失修,坑洼不平,不仅给居民出行带来不便,也给小区的治安带来了很多安全隐患。苏女士说:“希望小区能早日装上路灯,居民不用再摸黑出行,晚上也能在小区里散散步、遛遛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