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不交物业费就停水,谁对谁错?

咸小白  2014-07-28 09:41

[摘要] “因为对物业公司的服务不满意,拒交物业费,物业公司就把我家的水给停了,这么热的天,家里还没水,这可咋办?”昨日,家住市朝霞路博书苑A区2号楼1单元的王女士给本报打来热线电话反映称,由于不满物业公司的服务,王女士拒绝交纳物业费,可没想到该物业公司于24日晚上把其家里的水给停了。

“因为对物业公司的服务不满意,拒交物业费,物业公司就把我家的水给停了,这么热的天,家里还没水,这可咋办?”昨日,家住市朝霞路博书苑A区2号楼1单元的王女士给本报打来热线电话反映称,由于不满物业公司的服务,王女士拒绝交纳物业费,可没想到该物业公司于24日晚上把其家里的水给停了。并且,该小区因为未交物业费而“被停水”的不止王女士一家,王女士认为,物业公司的做法太霸道。

业主

因不满服务拒交物业费

家中遭遇“被停水”

据王女士介绍,24日下午她散步回到家后准备做饭,忽然发现家里没水了。起初,王女士以为小区所有居民家都停水了,可在询问几家后才知道,只有她家遭遇了“被停水”。

“我询问周围的邻居后才知道,因为没交物业费,物业公司将我家供水的阀门给关了。我不交物业费是因为我对物业公司的服务不满意,可我每个月都按时交水费,凭啥给我停水?”王女士说,她不交物业费是因为自2012年搬到该小区一直到现在,楼下的安保系统仍没有安装好,阳台也因为封闭不严存在漏水问题,小区的卫生也令人不满意。

同样遭遇“被停水”的还有索女士家。据索女士介绍,她家“被停水”也是因为未交物业费。“我也是24日晚发现家里没水的,可当天下午我家里有人,物业公司停水连个招呼都不打,实在让人感到气愤。”索女士说,她不交物业费的原因,同样是出于对物业公司服务的不满意,家里的墙壁存在渗水现象,可直到现在物业公司仍未派人来维修。

据了解,该小区有十余户家中遭遇过“被停水”,而这些居民不交物业费的原因都是因为对物业公司的服务不满意。

物业

物业费遭拖欠

只能对个别业主停止服务

随后,记者来到该小区物业办公室对相关情况进行了解。据小区物业公司杨经理介绍,小区的物业公司在去年5月进行过更换,之前物业公司确实存在维修不及时、跟踪服务不到位等问题,这些问题引起部分业主的不满。

“自从更换物业公司后,针对居民反映比较集中的楼宇对讲系统、防盗门猫眼等问题,物业公司都与开发商进行过积极协商,但小区有很多开发商遗留下来的问题,如果这些问题要物业公司单方面来解决,难度很大。”杨经理说,该小区一共有1400余户居民,常住的有800余户,但目前只有50%的居民能自觉交物业费。

“这就陷入了一个死循环,部分业主对物业公司不满意不交物业费,物业公司收不到物业费也无法为业主提供更好的服务。”杨经理说,他很欢迎小区业主自己成立业主委员会,如果对物业公司不满意,可以通过合法的途径请更好的物业公司来管理该小区。

对于业主因不交物业费遭遇“被停水”,杨经理解释称,目前小区供水需要二次加压,这会产生一定的费用,部分业主不交物业费,物业公司只能停止服务。

随后,杨经理表示,会先打开王女士等居民家里的水阀,并与业主进行沟通,但如果这些业主仍坚持拒交物业费,物业公司将停止服务。

律师

物业公司停止供水不合理

业主不得因不满服务拒交物业费

据河南安易律师事务所律师孙海军介绍,物业公司和业主形成物业服务合同,业主虽没有按时交纳物业费,但物业公司不能采取停水的方式要求业主交纳物业费,这种做法既不合法也不合理。

“物业公司对供水进行了加压这属于物业服务的一项内容,但是物业服务是对整个业主群体的,物业服务不能针对某一业主停止。从合同角度说,虽然业主违约了,没有按时交纳物业费,物业公司完全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追缴物业费,比如可以向法院起诉业主要求支付物业费。”孙海军说,个别业主不能以自己不满意物业公司的服务为由拒交物业费,可通过业主委员会更换物业公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