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我市大手笔规划拉大城市框架

咸小白  2013-04-13 09:09

一辆驶往火车站的16路公交车上,3位五六十岁的阿姨坐定后问司机:“去东方今典到哪站下?”车上的一些乘客马上七嘴八舌地回答,有的建议到大王村站下,有的建议到石家沟站下。谢过大家,三位阿姨感慨地说:“年纪大了也不经常出门,要说咱们还都是安阳的老闺女呢,现在哪是哪都不认识了。”“你以为还是以前呢,走来走去就是南北大街,北关广场就是市中心。如今,安阳这个城市变大了,十天半月不出门就不认识路了。”

城市面貌的巨大变化,离不开战略性规划编制。我市面向国内外公开招标,由国内外一流设计单位编制全市战略性规划。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了我市城市总体规划,洹河景观带由清华大学中标并完成设计,安阳高铁站片区由华中科技大学中标并完成设计。为提高决策水平,我市聘请了中国城市科学发展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李迅,华中科技大学建筑规划院院长李玉堂等4名专家为我市城市规划顾问。为提高规划的科学性,凡是重大建设项目,我市都聘请各界专家论证,征求各相关部门意见,修改完善后报请市规划委员会审议,通过审议的项目再提交市委、市政府领导决策。近年,我市先后开展了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完成了都市圈规划、城乡一体化空间发展战略、城乡空间资源利用、产业统筹、产业集聚区和安阳新区等重点发展区域的专项研究,安汤新城总体规划和路网规划已经完成,完成了产业集聚区空间发展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我市开展了城市组团化发展规划编制,提出了“1+4+2”组团发展框架,为城市长远发展奠定了规划基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